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西红柿青椒炒鸡蛋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之所以管这道菜称之为“饭之伴侣”,是因为,它着实下饭!不管是米饭,还是面条,或者是拉条子,有了这道菜,一定是吃一碗想两碗,它当之无愧的成了我家餐桌的饭扫光。

‘饭之伴侣’的这种炒法,是我妈发明的。大家都觉得西红柿炒鸡蛋多少年如一日,没有改变没有创新,一致向她这位资深大厨提出意见,厨房是需要创新的,厨房是需要改革的,尤其,是在西红柿炒鸡蛋这个传统做法的问题上,求大同存小异哈!我妈只简单的作了一次加法,在西红柿中加入了二只青椒,便使经典更经典,青椒的辣与西红柿的酸中和在一起,不再腻味了。

我拿来主义的把这道菜称之为‘饭之伴侣’,哄着他连剩饭都一扫而光,不管怎样,好吃第一,口味第一,没有剩饭第一。

西红柿青椒炒鸡蛋

原料:

鸡蛋两颗、中等西红柿一个、青椒两只、盐、糖、味精、白酒、姜粉适量。

准备工作:

开水冲浇西红柿,剥皮。鸡蛋中滴入白酒(3-4滴),撒入少许白糖打散。这样做是为了使鸡蛋更嫩更鲜。

做法:

先炒鸡蛋,炒成型后,盛出。锅内不放油,将西红柿青椒在炒过鸡蛋的锅内翻炒,炒出红汤后放入盐、姜粉,放入鸡蛋,翻炒,最后放入味精,翻炒少许,关火。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dlt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