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莴笋炒腊肉-切菱形片

2012/2/8 14:21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莴笋炒腊肉-一斜二倒三竖切简简单单切菱形片

男人啊,一离开家,咋就不会照顾自己呢,工作一忙,加上吃喝都不顺口,休息的少,累一点,身体免疫力下来,在外面扛着,几乎一进家思想一松懈,完了,我就剩下解决问题的能力了,杯具的是,我还乐此不疲,从原来的2菜变成3菜一汤,我也跟着加饭,添菜,长肉的说。很久没有加饭了,一晚上吃两碗饭的事好像都是年轻时干的,这回,我们努力加餐饭,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没有这些个饭菜,汤水,感冒能好吗?对了,上次某些童鞋们留言说感冒应该喝鸡汤,这是有偏差地,如果是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喝点,如果不是,只是着凉感冒的,那就不能喝鸡汤了,反而会让身体更差,而且鸡汤的营养成分没有鸡肉高,喝鸡汤就当喝水了,润一下,鸡肉一定要大口吃了的说。还有鸡汤上的油,一定要撇干净了,对身体也不好哟。生活大调查有过这方面的介绍和检测,我比较相信仪器的数字,那个最真。

莴笋炒腊肉-切菱形片

原料:

莴笋一根、腊肉一块、葱碎、蒜碎、干辣椒、酱油、料酒、盐。

做法:

1、腊肉洗净了,放入煮锅里煮半小时以上,干辣椒用剪刀切剪成小段;

2、莴笋去皮后,放案板上,如图斜切宽窄相同的小段,然后放倒,再竖切。就得到菱形片,斜切段的角度越大,菱形片就越怎么说呢?我学文科的,角度问题混乱。大概就是越菱形吧。

3、锅里放点油,要少点,放入腊肉,小火慢煸,等有点卷边,发黄了,放入葱蒜碎,辣椒段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莴笋,快速翻炒,加入料酒、生抽,临出锅,根据个人口味调盐。

莴笋炒腊肉-切菱形片

唠叨几句:

1、腊肉是我从四川背回来的,因为爷最爱吃。背了8斤呢,第一次这么大手笔的买东西,没累死我。

2、腊肉我吃过很多种,都是北京的朋友们,从老家背回来的送我吃的,头几次做,总觉得肉咬不动,太咸,搞不懂咋回事,后来我自己折腾出来一个小方法,肉就变得软软的,也不柴,不咸,就是水煮,一般我煮1个小时,肉质就软软的出香了,而且还不那么死咸。

3、因为腊肉多是肥多瘦少,所以有腊肉入菜的时候,一定要少放油,用小火,把腊肉的油慢慢地逼出来,肉再入嘴,不腻不肥了,而且腊肉油带有腊肉的香味,炒出来的菜更香。

4、腊肉、酱油都是咸物,放盐须谨慎。

某人吃饭太挑剔,不仅要色香味好了,现在还追求卖相,普通的家常蔬菜,必须要弄得好看,他才给面子多吃点,小朋友们也如此,所以逼得人,不得不琢磨些方法,动动脑子,动动手,把蔬菜搞得漂亮点,让这些只吃肉被逼才吃菜的不听话的“小孩们”好好吃菜。以前说过怎么切花刀,也用的是莴笋做例子,看出我喜欢吃莴笋了吧。个人觉得莴笋不错,口感脆嫩,颜色碧绿,而且有皮,上了农药,我去皮比直接入口的绿叶菜似乎多层保护。

昨天晚上十一点,我在装香肠,自己灌香肠可真不容易,买来的肠衣也不是根根都给力,总有破洞出来气人。还好,都弄好了,旅行回来,就可以吃,如果好吃,我就上方子,别着急哈。口味是麻辣的,广式的我一般都不太吃。上辈子,我一定是四川人。这个菜在我家算素菜。

莴笋炒腊肉-切菱形片

莴笋炒腊肉-切菱形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n72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