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改良川版的干煸四季豆

2012/2/8 14:21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家饭要适合自家胃:改良川版的干煸四季豆

干煸是川菜中相当普遍的一种作法,精髓主要是将食材用油慢慢煸干,从而衍生出一种特别的滑嫩腴香,清新爽口。很多食材都可以采用干煸的做法,比如干煸牛肉、干煸四季豆、干煸苦瓜、干煸土豆丝…都是很大众的菜啦,无论大饭店、小饭馆,还是自家餐桌,出现的频率都极高呢。

这道改良川版的四季豆,关键就在于放油之前进行“干煸”,煸去四季豆中的水分,这样在炒的时候,四季豆就不易再吸油啦。而且为了照顾自己的肠胃,我没有放辣椒,虽然一点都不正宗,四川的同学看了可能会不屑一顾了,可是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俺自己滴肠胃,自己吃得满足了,也就不去追究正宗与否啦。

改良川版的干煸四季豆

原料:四季豆250g、猪肉50g、姜2片、蒜2瓣、花椒15粒、盐少许。

做法:

1、锅烧热,放入洗净、去筋、切段的四季豆;

2、煸炒至四季豆发蔫,失去水分;

3、锅重新烧热,放少许油,待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爆香;

4、加入切好的姜、蒜末,煸出香味;

5、放入猪肉末,炒至变色,放入四季豆;

6、继续翻炒两分钟,加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改良川版的干煸四季豆

改良川版的干煸四季豆

爱心小贴士:

1、不放油煸炒四季豆,可以达到干的效果,并且可以使四季豆吸油较少;

2、花椒粒多炸一会儿,爆出香味,这样不会麻嘴。

食材的营养价值:

豆类蔬菜的品种很多,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四季豆等,豆类蔬菜不仅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其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也要高于其他蔬菜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iqz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