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茭白炒牛肉

2012/2/8 14:15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茭白炒牛肉

中秋佳节又过去了,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了!

每逢长假,总感觉特别安静,从厨房里的窗户望出大街看,车不堵了,人不挤了,商店门口也不放震破耳膜的音乐了;下楼出个门,也见不着放学时成堆打打闹闹吵吵嚷嚷挤电梯的小朋友了。QQ也不滴滴滴了,旺旺也不丁丁咚了......很喜欢这种宁静,虽然岁月仍在不停地流逝,我却感觉这一刻放慢了脚步,安心地什么也不做,虚度就虚度吧,反正,明天全世界又打回原型了!

家里挺喜欢吃牛肉,据说北方的同学喜欢炖着吃,但我们常常炒着吃。我最喜欢的是咸菜(酸菜)炒牛肉,咸菜吸收了牛肉的汤汁,美味异常,而且咸咸酸酸的很下饭,常常是咸菜吃完了牛肉还剩着呢!

这次用的是茭白炒,味道相对又清淡些,也可以把茭白换成西兰花,蔬菜配肉,往往蔬菜更美味!

茭白炒牛肉

原料:

牛肉半斤、茭白2根、姜片少许。

茭白炒牛肉

做法:

1、牛肉坚纹切成薄片,放入一点生抽、一丁点儿白糖、植物油、黑胡椒粉、淀粉和姜片,拌匀备用;

茭白炒牛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