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薯蓉奶酪栗子鸡

2012/2/8 14:14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食尚小米的秋季美食设计-薯蓉奶酪栗子鸡

原料:

鸡翅中6个、烤熟的红薯泥、去皮的栗子(罐头1听)、小小光明健康奶酪3盒。

调料:

盐、八角、小茴香、葱段、姜片、蒜、冰糖、绍酒、老抽、胡椒粉、香葱末、红椒丝。

薯蓉奶酪栗子鸡

做法:

1、鸡翅洗净切上花刀便于入味,用盐、胡椒粉、绍酒、老抽腌渍。

2、锅做热锅中放少许油,煸香葱姜蒜、放入八角、小茴香炒出香味,放入腌渍好的鸡翅煸炒出水分和香味让鸡皮紧实。放入热水加冰糖、盐、调味老抽调色,放入栗子盖上锅盖焖8分钟,大火收汁。

3、在烧鸡翅同时将红薯泥倒入碗中加奶酪拌匀。用小模子扣在盘子底部。将栗子先捞出用刀拍碎和剩下的奶酪拌匀。

4、大火收汁的鸡翅码放在红薯蓉上,再将拌好的栗子奶酪用小勺放在鸡翅上,撒上香葱末、红椒丝点缀即可。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红薯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金秋板栗:健肾补脾----板栗,俗称栗子,是我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

人们恐怕很难想到,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1、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2、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薯蓉奶酪栗子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l7s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