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话梅桂圆冰糖莲藕

2012/2/8 13:49

莲藕脆嫩多汁,为水生蔬菜作物中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之一。其生食脆甜,熟食香糯,最为人们所喜爱。莲藕不仅营养全面而丰富,而且药用保健价值也很高。莲藕的热量不高,且富含纤维素,即使是糖屎病患者或肥胖的人,常用适量莲藕拌凉菜吃也很有益处。莲藕还有降血压、减肥的功效。产后忌食生冷,但唯独不忌藕,因为藕有消散瘀血的作用,这是其他一些寒凉蔬菜水果所没有的功能。

糖藕,这是江浙一带最令人迷恋的传统甜点之一,但各家口味的优劣却差别却甚大。糖藕入口软糯,味甜情香。民间有“女不离藕”之说。藕有“凉血养血,利尿通经”等药用功效,妇女吃藕可补血,尤其是生过孩子的妇女吃糖藕既养身又防病治病。

民间说话做事爱图个吉利,对糖藕也赋予许多美好的想象。常喝糖粥藕,象征居家的日子,红红火火。小孩吃藕,开窍早。大人吃藕,路路通。夫妻吃藕,成双对。藕断丝不断,与远离故土的亲人血脉相连。

话梅桂圆冰糖莲藕 

话梅桂圆冰糖莲藕

原料:

莲藕、糯米、红枣、桂圆、话梅、冰糖。

做法:

1、糯米洗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