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焖尖椒

2012/2/8 13:49

小常识:

辣椒:又名尖椒。青辣椒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干红辣椒则是许多人都喜爱的调味品。印度人称辣椒为“红色牛排”;墨西哥人将辣椒视为国食。在我国,辣椒在许多地区都是非常重要的调味品,甚至没有它就无法下饭,可见人们对它的钟爱。

油焖尖椒

原料:

尖椒10个(最好是那种身体修长笔直漂亮的,肉馅好放一些,我买的就不太直)、精肉馅(大约200克)、鸡蛋一个。

辅料:

姜、葱、食用油、酱油、盐、白糖、味精、淀粉。

做法:

1、把姜和葱剁成末;

2、把肉馅装盘,打入一个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有粘性时加入葱末,姜末,花椒面,盐,味精,再顺着原方向搅拌均匀,煨一个小时待用;

3、尖椒洗净,可以把尖椒的蒂用刀切掉,然后用汤匙的柄抠掉籽,如果不喜欢吃辣的把尖椒里的筋也抠掉(或者就是按住蒂往尖椒里面推,再拉住蒂把里面的籽都拽出来);

4、用筷子把拌好的肉馅塞进尖椒里;

油焖尖椒

油焖尖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