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2012/2/8 13:43

原料:

芝士、粟粉、花菜、西兰花、西式香肠、火腿块、法式面包、胡萝卜、土豆块、干白葡萄酒、大蒜、白兰地、盐、肉桂粉。

做法:

1、在家乐福买来这两种芝士——瑞士古雅、古也尔、GRUYERE都是同一种东西翻译名称不同而已,另一种就是制作时添加了碳酸的瑞士大孔芝士,这个味道是很浓郁的。分量各200克左右,足够4人吃饱了;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2、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把两种芝士都擦成丝。然后加两汤匙的粟粉拌匀,防止芝士丝粘在一起结成团。还好这两种芝士都不是很硬,很快擦好了。如果是帕莫森的话,我的手会酸死的;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3、把喜欢吃的菜切成一口大小的块,对于火锅用菜没有什么特别讲究,看各人爱好。花菜西兰花之类的需要先蒸熟,可以加上西式香肠、火腿块、法式面包(切好块之后稍微烘一下)、胡萝卜、煮熟的土豆块等等,放在盘子里。我个人认为素的比荤的口味更好,面包也很棒的。摆好竹签,你要是有吃芝士锅的小叉子就更好啦;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4、用大蒜头擦一下锅壁,小锅里面倒入干白葡萄酒1杯,喜欢蒜香的话可以加两茶匙的蒜末,在小火上煮至微微起泡,抓一小把芝士丝放到锅里化开,搅拌均匀,再放一把。需要不停搅拌防止结块。再加入白兰地一汤匙(我用的是张裕金奖白兰地),最后加入盐、肉桂粉调味后,把锅移至烛台上面,下面点一个或者两个蜡烛都可以。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这时候就大功告成了,用竹签插上菜,在锅里搅一下,让浓浓的芝士裹住菜菜,再放进嘴巴里面。嗯。味道好极了。

瑞士芝士火锅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