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功夫鱼

2012/2/8 13:43

原料:

鲤鱼、葱段、姜片、蒜瓣。

做法:

1、将鲤鱼洗净,在身上划几个口,用厨房用纸把水吸干净,这样煎鱼的时候才不会迸水。

2、平底锅预热,锅内无水后放油,在油里放一片姜,待姜煎成褐色就可以放鱼了,鱼入锅后盖盖子,调中火,5分钟后翻面继续煎。

3、煎鱼时调汁,料酒、醋、酱油、白砂糖、大料、朝天椒、葱段、姜片、蒜瓣放入晚中。

4、fissler高压锅预热,将煎好的鱼放入,倒入调好的汁儿,盖盖子,待火上二线后即可关火,待回位后即可装盘了。

功夫鱼

小贴士:

1、餐馆的功夫鱼是用大锅熬几个小时而成,家里为了省事采用了高压锅,不过味道和熬煮的一样。

2、高压锅里做鱼的时候,上面还可以蒸米饭,也可以再蒸点东西,各层之间绝对不会串味,省时省力省能源。

3、醋要多放,这样做出来的鱼刺才会酥软。

4、不用另外再放水,因为高压锅密封性很好,调好的汁水己足够。

原文地址:http://lixuanhealth.spaces.live.com/blog/cns!67A8D242222A4452!1129.entry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