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翠竹粉蒸鮰鱼

2012/2/8 13:37

原料:

母鮰鱼1尾、白醋5克、熟米粉100克、绍酒5克、五香粉10克、味精1克、原汁酱油15克、葱5克、豆瓣酱25克、姜5克、甜面酱15克、精盐1克、胡椒粉1克、芝麻油30克、花椒粉1克、辣椒油30克、白糖1.5克、熟猪油40克。

制作过程:

1、取直径10厘米、长25厘米、两端竹节的翠竹筒1节,离竹筒两端约4厘米处,横锯2条、再破成宽10厘米的口,破下的竹片作筒盖;

2、将鮰鱼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沥干。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2厘米厚的长方形块,再用水清洗一闪,沥干水放入大碗。加原汁酱油、豆瓣酱、胡椒粉、五香粉、甜面酱、花椒粉、精盐、白糖、白醋、绍酒、味精、芝麻油、辣椒油、葱、姜末拌匀,然后加入米粉、熟猪拌匀,腌5分钟,再将腌好的鱼放入竹筒,盖上筒盖,上笼蒸20分钟取出。用托盘竹上席,揭去盖即成。

翠竹粉蒸鮰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