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葵花虾饼

2012/2/8 13:37

原料:

虾仁250克、熟猪肥膘肉50克、削皮荸荠50克、咸面包100克、瓜子仁50克、香菜100 克、鸡蛋4个、熟猪油1000克(实耗100克)、料洒25克、精盐4克、味精1、5克、胡椒粉1克、葱15克、姜15克、白糖2克、干淀粉20克、湿淀粉30克、香油15克。

做法:

1、将肥膘肉、荸芥均切成米粒状。葱、姜捣烂加料酒取汁。鸡蛋磕开,蛋清、蛋黄分别盛入碗中。蛋清打成雪花糊。蛋黄加入精盐、湿淀粉和清水搅匀,烫成蛋皮,用模型刀片切成葵花瓣形。将香菜摘洗干净;

2、将虾仁捶剁成茸,加入葱姜酒汁、肥膘肉末、荸芥末、精盐、味精、湿淀粉搅拌成馅。将面包切成直径为4厘米的圆片计20片,摊放案板上,上面均匀地铺上一层虾仁馅,将葵花瓣形的蛋皮贴在虾仁馅的周围,再盖上一层雪花糊,然后在雪花糊上插瓜子仁,即成葵花虾饼生坯;

3、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五成热,将葵花虾饼生坯放在漏板上一同下入,用温火炸至面包呈金黄色时,表面浇油淋炸一下即熟,捞出摆入盘内,淋入香油,拼上香菜即成。

葵花虾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