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田鸡

2012/2/8 13:37

主料:

田鸡(700克)

辅料:

玉兰片(15克)、油菜(15克)、 火腿(15克)、 香菜(15克)。

调料:

盐(1克)、黄酒(15克)、味精(1克)、酱油(15克)、白砂糖(15克)、花椒(15克)、醋(1克)、大葱(5克)、姜(5克)、大蒜(5克)、淀粉(豌豆)(15克)、大豆油(50克)。

做法:

1、将活田鸡用开水烫死,从胸部开膛取出内脏,剁去四爪用水洗净。葱姜切成块;蒜拍扁;玉兰片、油菜、火腿切成片;香菜切成段;

2、勺内放入油,八成热时放入田鸡炸成火红色时捞出;

3、勺内放入底油,用葱姜蒜、酱油炝锅,添入鸡汤,取出葱姜蒜,放入火腿、玉兰片、炸好的田鸡,加入绍酒、花椒水、醋、精盐、白糖,移在慢火上煨十分钟,待汤快尽时移到旺火上,放入油菜片、味精,用湿淀粉25克(淀粉10克加水)勾芡,淋上明油盛入盘中,把香菜段码在盘边上即成。

红烧田鸡

食谱营养

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

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

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