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炖腔骨

2012/2/8 13:29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家附近一手店买的酸菜,味道虽然比不上在东北吃的那么纯正,但也还说的过去。我问小赌偶做的酸菜味道怎么样,他想都没想就说我随便一划拉都好吃,哼,还挺会糖衣炮弹滴~~

做完这道菜整个厨房都是排骨酸菜的香味,真的很香很香~~小赌连汤都给喝了,嘿嘿~~~

鲜香味浓……酸菜炖腔骨

原料:

腔骨700克、酸菜300克、粉条1把、豆皮3张做成结状、红椒、姜、蒜适量。

调料:

花椒、麻椒、海南白胡椒、八角、猪油、色拉油、盐、老抽、料酒、冰糖适量。

鲜香味浓……酸菜炖腔骨

做法:

1、将腔骨放进凉水里,烧开后去除血沫,冲洗干净待用;

2、锅中倒入色拉油和猪油各半,爆香花椒、麻椒、白胡椒、八角、放入腔骨煸炒,老抽、冰糖上色出香,倒入高压锅上汽后压16分钟;

3、打开高压锅,加入酸菜、粉条、豆皮结,不加盖煮20分钟即可。

三石小提示:

用铁锅做这道菜味道会更好,酸菜也可以用适量猪油炒一炒会更香一些。由于时间关系,酸菜没炒,也没用铁锅,就直接上高压锅了,不过味道也很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b5y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