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汤翅根

2012/2/8 13:2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肉很有营养,

它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

但对鸡皮,很多人不能接受,认为它脂肪含量高,对身体无意。

其实,鸡皮和猪皮一样,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美肤除皱的好东西。但鸡皮下的脂肪却是祸害,所以很多人坚持不吃,主张连皮一起丢弃着实有点可惜,其实,只需要在处理鸡时,将鸡皮下的脂肪去掉,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但象翅根、鸡腿这样的部件,剥皮后再去脂肪有些繁琐,还会影响成品的卖相。

没关系,咱们还是有办法处理的,那就是利用烹饪的手段让脂肪溶解出来,弃油脂只食皮肉,会安全得多,放心得多。

在烹饪手法里,我个人觉得蒸最棒,烤是次之,煮居三,蒸汽的温度要高于烤箱和水煮,所以能很好地溶解鸡皮下的脂肪,再加上我是用高压锅来制作的,蒸汽加上压力的作用,成品出锅后,能看到容器中流淌着厚厚的一层油脂,所以,实践证明,蒸食的方法是相当地有成效地,既能满足口腹之欲还能美容紧肤又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脂肪对身体的危害,真得很值得推荐哟~

酸汤翅根

原料:

鸡翅根550g、黄酒15ml、红酸汤60ml、蜂蜜15ml、盐3g、辣椒粉5g、葱丝适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