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荷香蒸排骨

2012/2/8 13:25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解热消暑去脂清肠的食材首选--夏日的荷叶

用荷叶包着食物烹制,除了荷叶本身发挥了它的药用价值外,食物还带有荷叶的清香,令食物更具鲜味。平常大家听到、吃到的是荷叶蒸鸡,今天教大家的是荷叶蒸排骨,同样别具一番风味。

荷叶,又称莲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茎叶。中医认为,荷叶性味甘、寒,入脾、胃经,有清热解暑、平肝降脂之功,适用于暑热烦渴,口干引饮,小便短黄,头目眩晕,面色红赤,高血压、高血脂症。《本草纲目》言其“ 生发元气,散瘀血,消水肿”。《本草再新》言其“清凉解暑,止渴生津”。《本草通玄》言其“开胃消食,止血固精”。药理研究表明,本品含荷叶碱、莲碱、荷叶甙等,能降血压,降脂,减肥。荷叶入食味清香,可口宜人,入药可理脾活血,祛暑解热,治疗暑天外感身痛及脾湿泻泄。

荷香蒸排骨

荷香蒸排骨

原料:

荷叶一张、小排骨500克。

调料:

姜丝20克、大葱、八角、小茴香、白糖、生抽、蚝油、淀粉、麻油、盐、香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