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上汤米苋

2012/2/8 13:22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菜又有汤--上汤米苋

原料:

青苋菜300克、杏鲍菇1个、皮蛋1个、大蒜2瓣。

调料:

盐1茶匙(5克)、油1汤匙(15ml)、鸡精1/4茶匙(1克)、(汆烫用盐和油不在此调料中)。

做法:

1、苋菜去根洗净,杏鲍菇和大蒜切片,皮蛋切小丁。

2、锅中倒入清水,调入少许盐和油,水开后放入苋菜汆烫10秒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后盛入碗中。

3、热锅入油,油温后放入大蒜片煸香,再放入杏鲍菇片煸炒,放入一小碗高汤或清水,调入盐和鸡精,煮开1分钟,放入皮蛋丁搅拌均匀后倒在盛好的苋菜上即可。

友情提示:

米苋又名苋菜、赤苋、雁来红。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铁、钙和维生素K,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还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

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功能。现代研究发现,苋菜叶里还含有高浓度赖氨酸,可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很适宜婴幼

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促进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上汤米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9ic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