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粉丝烧大虾

2012/2/8 13:20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可不知的吃虾禁忌——粉丝烧大虾

1、虾的体内有五钾砷化合物,所以在吃虾的同时不要服用维生素C,否则,无毒的五钾砷 会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

2、食用海虾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3、虾忌与某些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否则会刺激肠胃,引起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4、过敏性炎症患者,不宜食用。

5、患有皮肤湿疹、癣症、皮肤瘙痒以及阴虚火旺者不宜食用。

粉丝烧大虾

材料:粉丝1把、基围虾10只、葱姜适量。

调料:蚝油、生抽、糖、鸡精、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

1、虾去虾芒,虾线,用剪刀将脊背到尾巴的部份剪开,用料酒与少量的盐抓匀,腌10分钟。

2、粉丝用温水泡发,葱姜切粒。

3、锅内热油,五成热时,下入姜末、虾,中火,用锅铲轻压虾头以挤出虾黄,煸至油发红时,调入蚝油、生抽、糖、鸡精以及少许水(以能被随即下入的粉丝吸干为准)充分炒匀。

4、下入粉丝,保持中火至汤汁完全被吸干,下入葱末即可起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cpq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