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苦瓜青椒

2012/2/8 12:46

≮美食原料≯

苦瓜500克,青椒100克,精盐、料酒、味精、花生油各适量。

≮美食做法≯

1、将苦瓜洗净,一剖两半,去瓤去籽,斜切成厚片,放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水洗去苦味;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片。
2、锅内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苦瓜、青椒煸炒,烹入料酒,放入精盐炒匀,用味精调味即可起锅装盘。

≮美食特色≯

 清淡脆嫩,苦瓜不甚苦,辣椒不够辣,有开胃诱发食欲的作用。

≮美食功效≯

 苦瓜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每百克含铁6.6毫克,维生素C为84毫克。《本草纲目》称苦瓜“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有润肤、延缓衰老、明目的作用。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居瓜菜之冠。辣椒还含极辣椒素,能改善肌肤营养的物质。

苦瓜、辣椒组合成菜,富含维生素C、铁、辣椒素。女性常食能润肤容颜、明目,延年益寿,是理想的健美、抗衰老菜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