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飘香鱼的做法

2012/2/8 13:17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

鱼片、盐、料酒、生粉、鸡蛋、黄豆芽、豆瓣。

飘香鱼的做法

做法:

步骤1:  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

步骤2 : 锅中烧热水,放入盐,放入黄豆芽煮熟,捞出铺在一个深盆的底部待用。

步骤3 : 炒锅烧热,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一定要炒出红油来。

步骤4:  加入开水,汤烧开以后,将腌制好的鱼片一片片地放入,用筷子拨散,待鱼片煮变色以后关火。3~5分钟即可关火,将鱼片和汤汁一起倒入事先铺好豆芽的深盆中。

步骤5:锅洗净,倒入油(油的量以能覆盖鱼片为准,可以根据容器的大小决定油的多少),烧至5成热,放入剩余的干辣椒段和花椒,用小火将辣椒和花椒的香味炸出来,注意不要炸糊了,辣椒的颜色稍变就关火。
步骤6:将热油浇在鱼片上加点香菜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0aqc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