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水煮鱼家常详细做法

2012/2/8 13:16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煮鱼,亦汤亦菜的川味美食,让人吃过难忘。在家中也可以做出好吃无比的水煮鱼,其实做法一点都不难。掌握几个关键点,你也可以做出超级美味的水煮鱼了。

水煮鱼家常详细做法

吃水煮鱼,人们往往把重点锁定在汤中的鱼肉上了,让这些汤沦为陪衬品。其实稍稍把这些传统菜的吃法进行改良,把特点发挥到极致,鱼肉可吃,汤也更喝得鲜美了。

自己在家中也可以做出鱼肉爽滑鲜美,入口即化的水煮鱼。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明白,把过程分解的超级详细,下面就一步一步示范下。

水煮鱼汤的做法:

1、准备原料:草鱼或鲤鱼1000克、豆芽500克、郫县豆瓣酱50克、辣椒30克、花椒20克、姜一块、蒜半头、八瓣1个、桂皮1小块、胡椒粉10克、料酒1勺、淀粉1勺,盐适量。

2、片下鱼肉,切成薄片。鱼头和鱼排分装备用。片鱼的方法可以见这里。

3、鱼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盐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淀粉备用。

4、豆芽放入加了盐的热水中,烫熟,铺在盆底备用。

5、锅中放入一勺底油烧热,加入花椒、辣椒,离火烧入味。这样不会把辣椒烧黑。然后捞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备用。

6、然后在锅中,继续加入郫县豆瓣酱,把油烧成红色。在烧出红油的锅中,加入姜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水煮鱼家常详细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