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魔芋烧老鸭

2012/2/8 13:15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魔芋是公认的减肥食品,可以让人吃饱又达到减肥的效果。中国古代称其为“蒟蒻”,后来逐渐有了魔芋这个比较通俗的叫法。两千多年前的中国人民已经开始广泛栽培和食用魔芋了,后来,魔芋传到日本,深受日本深受所喜爱,几乎每户每餐必食之,直到现在也仍然是日本民间最受欢迎的风雅食品,而且日本厚生省还明确规定中小学生配餐中必须有魔芋食品。目前,日本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魔芋食品消费国家,同时,魔芋也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

魔芋为什么能减肥呢?它可以清肠、降脂,而且因为其特性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但热量却又很低。所以,当你认为自己吃了很多魔芋,已经很饱的时候,实际上你吸收的热量并没有多少。它比其它食物更能减肥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真的是一种健康的减肥食品啊。

魔芋烧鸭是四川的一道很常见的菜,四川的泡椒和郫县豆瓣的添加运用,使这道菜更多了几层丰富的口感。

原料:

鸭子半只、魔芋豆腐250克、大葱一小段、大蒜三瓣、泡姜一小块(约10克)、泡椒3个左右、郫县豆瓣1汤匙、花椒1茶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盐3/4茶匙、油2汤匙、开水适量。

做法:

1、将鸭子和魔芋洗净备用,葱蒜姜洗净备用;

2、鸭子斩成两指宽的块,魔芋切成一指长宽的段,大葱斜切片、大蒜和泡姜切片,泡椒切碎;

3、煮锅中烧水,水开后下魔芋焯水,帮助去掉魔芋本身的碱味;

4、另换水烧开后,下切好的鸭块焯水,去油腻;

5、取炒锅,倒入油,待油8成热时,下葱蒜姜和泡椒花椒爆出香味;

6、下鸭块翻炒均匀后,再下魔芋块翻炒,加入料酒、生抽、盐翻炒均匀;

7、翻炒3分钟左右后,加入开水没过锅中的材料,盖上锅盖中小火炖30分钟左右,期间要注意不要干锅。约30分钟后,大火收干汤汁即可。

Tips:

1、魔芋要先用水焯一下。因为魔芋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碱,焯水有助于去掉碱味;

2、为了减肥,多吃魔芋,少吃鸭子,哈哈。请女士自觉把鸭子多留给男士,吼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ra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