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烧茄子

2012/2/8 13:1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

茄子、尖椒、五花肉、大蒜、醋、酱油、甜面酱、盐、香油。

做法:

1、茄子撕成块,刚开始学做饭时太后就教我,能用手撕开的菜一定不要用刀切,用刀切菜就失去了一部分鲜味,所以我现在养成习惯,豆角,茄子,青椒之类的都用手撕开或掰开,不过接下来的要用到刀:尖椒切丝,五花肉切片,大蒜切片,我市很喜欢用五花肉做菜,感觉要比一般瘦肉香。

2、锅里放油,比平时多一些,茄子喜油呢,先放蒜片进去煸出香气,然后放肉片。

3、肉片发白时,搁醋,酱油,放茄子下锅,不停翻炒,放点甜面酱,一点盐,放尖椒,接着翻炒,谨防糊锅,然后加入一点水,盖上锅盖,焖至熟烂,滴入香油。

4、出锅,油亮亮的酱烧茄子给大家鼓劲了,加油。 

关于茄子好多人说要先用盐脎出黑水来,茄子就不会苦,不过我们家做茄子从不这样,重要的是要挑选嫩一点的茄子,个人认为嫩茄子水分多,吸油轻,容易烂,口感好,不发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09mq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