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香茄子

2012/2/8 13:14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香茄子

材料:

圆茄子、豆瓣酱。

配料:

葱、盐、糖。

酱香茄子

做法:

1、茄子切条,在微波炉里高火叮十分钟,把茄子叮得软软的。这样可以省很多油。

2、起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油,下茄子条煽炒。茄子刚下锅的时候,会一下子把油吸干,这时候不要再加油,耐心地不停翻炒,慢慢地,茄子会吐一点油出来,把茄子炒变色且软绵绵的时候盛出来。

3、锅中留底油,放入葱片呛锅,出香味后,放一勺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出红油时把茄条倒入;

4、继续翻炒一分钟,把茄条均匀地裹上豆瓣酱,再加一点点糖调味,我个人觉得不用再加盐了,因为豆瓣酱已足够咸,根据个人喜好吧,最后加些鸡精,出锅,很下饭的一道菜哟~~~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9475964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