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萝卜炖羊排

2012/2/8 13:13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想,寒冷的冬天里,没有什么,能比一碗羊肉汤让我觉得更加温暖了。

北方的冬日,下班后,发现天已漆黑。然后,穿过夜晚飕飕的冷风,挤上一辆公交或者地铁,筋疲力竭地回到家里,连伸手拿钥匙开门的力气都快没有了。这时候,一进门,一阵温暖扑面而来。如果桌子上有一碗羊肉汤,那该是多么幸福啊!

虽然,我从未感受这种幸福。但是,让我更幸福的是,当他推门而进时,汤正温热,香气扑鼻。

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对幸福的理解方式。而我,只愿在的平淡的日子里,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灰狼一号

原料:

羊排500g、白萝卜1000g、大葱半根、生姜一块(20g左右)、花椒40粒左右、盐1茶匙。

做法:

1、羊排洗净备用,葱切断,白萝卜洗净;

2、锅中水烧开后,先下花椒,接着下羊排焯水;

3、水开一分钟后,捞出羊排,生姜拍散,白萝卜切滚刀块;

4、砂锅中放开水,下羊排、白萝卜、葱姜一起炖一小时左右,放盐即可。

灰狼一号

备注:

1、水中加花椒是为了帮助羊排去腥,如果依然觉得很腥,可以在汤中加点醋;

2、白萝卜能抗癌、养胃而且益气,特别适合冬天食用,尤其是炖羊肉的时候加上,还可以解油腻。萝卜皮含钙丰富,最好不要去掉。

3、此汤也适合手脚冰凉的女性同胞。

灰狼一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ck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