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豉香菇蒸鱼干

2012/2/8 13:13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香菇里的麦角固醇经过日晒可以转化成维生素D。鲜香菇则无法提供这个营养物质。此外,干香菇泡发后的鸟苷酸充分释放出来,这就是干香菇特殊香味的来源,它的鲜味是普通味精的几十倍。

今天上的菜是豆豉香菇蒸鱼干,鱼干是老公的钓鱼成果,香菇、豆豉都是家里的存货,搭配起来就是个不错的菜菜哟~呵呵~~鱼干的做法参考我的相关日志。

豆豉香菇蒸鱼干

材料:

鱼干、香菇片、豆豉、姜、黄酒、醋、胡椒粉、生抽。

做法:

1、鱼干用清水泡半天,清洗赶紧。

2、用豆豉、姜、黄酒、醋、胡椒粉、生抽腌制鱼干(泡发好的香菇也用同样的料腌制,或者放一起腌制皆可)。

3、将香菇片铺在盘子底和周围,鱼干交错码在香菇上。

4、上锅大火蒸30分钟,另起锅,将青蒜和剁椒煸香,加少许水烧开,调入芡粉汁,浇在鱼干上即可。

豆豉香菇蒸鱼干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051983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