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甜鲈鱼

2012/2/8 13:07

寄居贝壳
寄居贝壳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甜鲈鱼的做法

个人口感:

一直都感觉清蒸鲈鱼吃腻了,以至于一段时间都怕了鲈鱼。还好,想出了这个口味的鲈鱼,味道太好了。

材料:

鲈鱼一条、彩椒红黄各4分之一个、黄瓜半根、葱姜蒜片各3克、蒜末3克、粉10克糖、米醋45毫升、酱油15毫升。

做法:

1、彩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条待用。

2、鲈鱼洗净,去除内脏,从鱼尾处沿着鱼刺,取下鱼肉,两面相同鱼头,鱼尾,鱼骨摆进盘子里,留出放鱼肉的地方。

3、鱼肉片成2厘米厚的鱼片,卷圈,码入盘子里。

4、葱姜蒜片放在码好的鱼的表面。

5、放入蒸锅,蒸15分钟取出,去除葱姜蒜片,码入彩椒条,黄瓜丁,待用。

6、锅里放底油,7、8分热,放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米醋,爆香。

7、放入白糖,酱油,少许盐,调味,加适量刚刚蒸鱼时多余的汤汁,沸腾后,放入水淀粉勾芡儿淋入蒸好后码号彩椒条、黄瓜丁的鲈鱼上。

后记:

1、在取鱼肉的时候,也可以按住鱼头,在鱼头后面开始剃鱼肉。

2、鲈鱼的肉有些发散,在切片的时候要注意,不卷圈,也可以将鱼肉剁碎,做成鱼丸。

3、有的鲈鱼会带有一块鱼油一样的东西,放在盘在的底部,味道会不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442fb01000al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