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煸四季豆

2012/2/8 13:06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四季豆在北方叫豆角,是一种非常各色的蔬菜。

说它各色,是因为此物非常不好“搞掂”。不像豆苗、菠菜等绿叶菜,下锅就熟,给点温度就灿烂,再给点温度就只剩烂了。更不像西红柿、生菜这种,连点手段都不用使就直接可以入口,透着那么单纯可人。

豆角平时就是一付铁骨铮铮的坚贞模样,这样也就罢了,象萝卜、白菜也属于此等精神面貌坚强有余、柔媚不足的“高、大、全”蔬菜,但萝卜生熟两宜,还兼具“萝卜上市,药铺关门”的药用功能;白菜呢,就算白菜帮子再糙再硬,也还有一颗娇柔脆嫩的白菜心啊!

豆角可好,不仅不易熟,在其未熟透时还身具毒素,一疏忽大意就让吃的人身中“百步断肠散”,还是不带解药的那种。

如此不好搞掂的一位蔬菜,可真是让吃它的人费尽心思。从小我们就被长辈告知:豆角一定要做熟了!所以,用汤炖、用水煮、用油炸,直到把个豆角折磨得“十指黑黑两鬓斑”才让吃的人放心。

看来再难搞掂的蔬菜也能通过久炖来降服,任你有倔强的脾气和高傲的心气,在漫漫高温后终也是色去而形消,更被灭了心智。

对蔬菜可用此法,对人亦是。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材料:

四季豆500克、猪肉末100克、碎米芽菜50克、干辣椒4只、葱末3大匙、姜末1茶匙、蒜3瓣(剁成茸)

调料:

料酒1茶匙、香油1茶匙、糖1/4茶匙、味精少许、盐适量。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做法:

1,四季豆摘去老筋,用手掰成长约6cm长的段,洗净,沥干水分。

2,锅中烧热3杯油,倒入四季豆,用大火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皱即捞出控油待用。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