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杭椒炒牛柳春节家宴

2012/2/8 13:04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接着上一道春节家宴的菜——杭椒炒牛柳。

这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杭椒清爽、牛柳鲜嫩,是属于比较经典的小炒,其实辣椒和肉的结合都是经典,如同很多人挚爱的青椒肉丝。

辣椒本身的味道是凌厉各色的,但沾了肉味以后,便温良谦恭起来,随和了好多,那些锋芒毕露的刺激和生涩,让丰腴的肉味给调和地不温不火,适口美味,肉荤油腻笼罩下的辣味刚刚好的挑逗着胃口,不多也不少。

杭椒生性就比一般辣椒温柔很多,除了清爽几乎吃不出什么辣味,和厚重的牛肉配在一起,真正一对才子佳人,珠联璧合。

杭椒炒牛柳寓意——牛气冲天,一路高涨!

杭椒炒牛柳:

杭椒炒牛柳春节家宴

材料:

黄牛里脊肉或者后腿肉300克、杭椒300克、红尖椒50克

蒜2瓣(约10克,切茸)酱油1大匙(15ml)、淀粉2小匙(约10克)、小苏打1/2小匙(约3克)、料酒1大匙(15ml)、蚝油2大匙(30ml)、油

杭椒炒牛柳春节家宴

做法:

1、挑去牛肉的筋膜,将牛肉横切成约0.7厘米的粗条,用淀粉、酱油、小苏打和1大匙油拌匀腌制10分钟。杭椒洗净去蒂,用刀拍送松,过长的斜切成段待用,红尖椒去籽去筋,切丝待用。

杭椒炒牛柳春节家宴

2、炒锅烧热,放入多一些的油,烧至3成热(手放在油上感觉有热气)时,放入牛柳滑炒至变色,捞起沥干油待用。

杭椒炒牛柳春节家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