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银鹿肉

2012/2/8 12:44

≮美食原料≯

鹿肉500克,鸡蛋2个,花生油500克(实耗60克),熟鸡油10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盐6克,料酒15克,淀粉20克,面粉20克。

≮美食做法≯

1、将鹿肉用水洗净,切成大块,放到冷水锅内(水没过鹿肉)加热烧开,用中火沸煮20分钟左右至五成熟时,捞出,晾凉,切成大片,再码到碗内,加部分盐、料酒、葱段、姜片、鸡油,上屉,架在水锅上用旺火、沸水足气蒸半个小时左右,蒸至酥软时下屉;

2、将鸡蛋磕开,分出蛋清、蛋黄,分别放到两个碗中,各加淀粉、面粉及盐,用力搅拌成为蛋黄糊和蛋清糊;

3、将锅架在火上,放汕烧至五成热,将蒸好的鹿肉分成两份,先用一份蘸满蛋清糊下到锅中,用手勺推开后,滑炸1-2分钟,炸至表面发挺、呈现白色时,捞出控油(油要洁净,炸的时间不宜长,不可炸黄);另一份鹿肉蘸满蛋黄糊,下到油锅中炸2-3分钟,炸至外表凝结、呈现金黄色时捞出,控油;然后将两色鹿肉分别切成条,分开码到盘中即成。

≮美食特色≯

酥香鲜嫩,白黄分明。习俗以黄为“金”、以白为“银”,帮名金银鹿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