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担担鸡

2012/2/8 13:01

原料:

鸡胸脯肉600克,鸡膀1对,鸡头1个,笋鸡腿2个,猪肉末200克,净冬笋青、红椒各25克,鸡蛋清50克,面包150克。植物油900克(实耗约100克),料酒、姜末各15克,葱末25克,味精8克,盐7克,湿淀粉100克,鸡汤50克。

做法:

1、用50克鸡汤、2克盐、3克味精、5克料酒和适量湿淀粉对成汁。冬笋青、红椒切成片。面包切成长1.2厘米,宽、厚各6厘米的长方形块。将鸡胸脯肉400克去皮筋后切成片,用鸡蛋清、盐2.5克、料酒5克加适量湿淀粉搅拌均匀并浆好备用。将余量鸡胸脯肉去皮筋后,剁成茸放盆内,加入葱、姜末、味精、盐各2.5克、料酒5克、猪催末和适量湿淀粉拌匀做成馅。[美食中国]

2、炒勺上旺火,把植物油烧至6成热,分别把浆好的肉片以及冬笋、青、红椒放入油内滑透,捞出沥油。待油烧至7成热,把用肉馅挤成的丸子放入,炸透后捞出沥油。再将面包炸成金黄色,捞出放在盘内,用15厘米长的竹扦两头各插上一个丸子,担放于面包托上。

3、炒勺留底油,烧热后将鸡片、青、红椒片、青笋征均投入勺中,把对好的汁也倒入勺内,颠翻几下,盛在面包托前。面包托两边摆上热油炸透的鸡头、笋鸡和鸡膀,码成鸡形即可。

特色:

摆形似鸡,美观别致,鸡片香嫩,丸子酥香。

菜系:

鲁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