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烧鱼翅

2012/2/8 13:01

原料:

干玉脊鱼翅750克、川盐5克、黄豆芽150克、味精2克、肥母鸡肉750、克姜100克、火腿l00克、葱白100克、猪肘750克、鸡汤3750克、绍酒200克、芝麻油25克、糖色15克、猪化油150克。

做法:

1、选净玉脊翅用沸水泡软后,去尽杂质、子骨等,在沸水锅内反复氽煮几次,去除杂质。将母鸡肉斩成块;猪肘刮洗干净剖开切成块,火腿切成厚片;黄豆芽去头尾,姜拍松。

2、炒锅置旺火上,下猪化油25克烧至四成热,放入姜25克、葱白段25克炒一下,加鸡汤750克、绍酒50克、鱼翅氽约10分钟捞出,倒去汤、姜、葱。按上法再将鱼翅氽两次,去掉腥味后,再用干净纱布包好。[美食中国]

3、炒锅置旺火上,下猪化油50克烧至七成热,放入姜25克,葱白25克炒一下,加入鸡块、猪肘、火腿片煸几分钟,再加绍酒、糖色、川盐4克炒匀,接着加入鸡汤1500克,炒沸后撇去浮沫,放入翅,移至小火上2小时。

4、炒锅置旺火上,下猪化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黄豆芽炒断生,然后下川盐炒匀打起,盛入大圆凹盘内。再将鱼翅取出,解开,将鱼翅放在黄豆芽上,随即将嫁鱼翅的原汁用旺火收浓,加入味精、芝麻油烧于鱼翅上即成。

干烧鱼翅

工艺关键:

1.“干烧”是一种使汤汁全部渗入原料内部或粘附于原料上的烹制方法。

其技法在中国菜系中独具特色。适用于鹿筋、鱼翅、鱼等原料。烹制时,用、中火慢炖,自然收汁,忌用芡。成菜有油亮味浓的特点。

2.翅的汤汁要适量,待至翅熟极软、汤汁浓稠时,取出鱼翅。将原、汁用旺火收浓,浇于鱼翅上。

风味特点:

1、鱼翅,自古即列为海产八珍之一。是用鲨鱼的背鳍、胸鳍、臀翅和尾、鳍等加工干制而成;上品为整翅、排翅,亦称玉脊翅。其食用价值,富含胶、原蛋白质及脂肪、糖类等多种营养素。多以烧、烩、蒸及烹煮汤类等方法烹、制。

2、干烧鱼翅,是川菜中的名贵头菜。采用川莱独特的传统技法“干烧”、而成。运用细烧慢腺之法,使汤汁渗透到鱼翅内部,井使其味汁粘附在翅针、之上。有“微火妙功,细烧慢;自然收汁,火中取宝”之说。成菜油亮味、浓,翅针有光泽,质地粑糯柔香,咸鲜味浓醇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