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芋头泥

2012/2/8 12:57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俺最喜欢吃肯德鸡里的土豆泥了,太好吃了,就是忒贵!那么小小的一盒就是好几大元嗫!能买多少土豆了!俺觉得俺也能做出来。所以,俺在今天有犯馋瘾之际,给自己做了芋头泥。

芋头是保健食品哟~~营养价值很高,其淀粉含量达70%,既可当粮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补品,秋补素食一宝。芋头还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角甙等多种成分。从医学角度讲,芋头性甘、辛、平,入肠、胃。具有益胃、宽肠、通便散结、补中益肝肾、添精益髓等功效。

所以,大家秋天要尽量多吃芋头咧~~

芋头泥

做法:

1、芋头洗掉泥,放水里煮到能用筷子插进去为止,

2、剥下外皮,用勺子将芋头碾成泥

3、拌入调料:奶酪、盐、黑胡椒粉、花椒水、鸡精[美食中国]

4、没放鸡精的,就可以用鸡高汤,放味精的可以用清水将芋头泥拌匀

5、上锅蒸10分钟,美味呀~~~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827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