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菜包

2012/2/8 12:57

美食中国首席顾问陈绪荣先生授权作品
图文版权所有,严禁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材料:

白菜500克、虾肉100克、瘦肉丁5克、海带25克、蛋清2个。

调料:

番茄酱、盐、味精、白糖、醋、料酒、植物油、姜葱汁、水淀粉、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白菜洗净、取叶,用开水烫熟后捞出,再浸入凉水中过凉待用;

2、虾肉先用刀剁碎,再用刀背砸烂成茸,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姜葱汁稍搅,然后放入蛋清、肉丁,搅拌至上劲,即成虾馅;

3、海带用水泡软,蒸熟后切成细丝;番茄酱加入盐、白糖、醋和少许水,对成番茄汁;

4、白菜叶滤去水分,用洁净的干布沾干,整齐铺放在案板上,再将虾馅挤成丸子形,放至菜叶上,托起菜叶并以边缘折起包好,用海带丝将口扎成蝴蝶形的扣,系紧,上笼蒸约5~7分钟,即成出笼码入盘内;

5、锅内加植物油烧热,下入对好的番茄汁翻炒,待开锅后淋放水淀粉勾薄芡,浇在菜包上即成。

陈绪荣作品·茄汁菜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