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板栗煨鸡

2012/2/8 12:54

原料:

带骨鸡肉750克,板栗肉150克,熟猪油250克(实耗100克),精盐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料酒50克,葱15克,姜15克,酱油30克,湿淀粉25克,肉清汤750克,香油5克。

做法:

1、将净鸡剔去粗骨,剁成长、宽约3厘米的方块。板栗肉洗净沥干。葱切成3厘米的段。姜切成长、宽1厘米的薄片。

2、炒锅内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板栗肉炸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

3、炒锅内放入猪油,置旺火烧至八成热,下入鸡块煸炒,至水干,即烹入料酒,放入姜片、精盐、酱油、肉清汤,焖3分钟左右。[美食中国]

4、用大瓦钵1只,放竹箅子垫底将炒锅内的鸡块连汤一齐倒入,置小火上煨至八成烂时,加入炸过的板栗肉,继续煨至软烂,再倒入炒锅,加味精、葱段,撒上胡椒粉,烧沸,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特色:

中医认为熟板栗其味甘性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板栗煨鸡是湖南湘西地区的风味名菜。湘西出产的油板栗,经济价值高,营养较一般板栗丰富,有“中国甘栗”之美称,用以煨鸡更是锦上添花。鸡肉鲜嫩,板栗粉糯,鲜美可口。不过煨鸡的板栗必须先经油炸,否则松散成糊,大为失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