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炊石榴鸡

2012/2/8 12:53

原料:

鸡胸肉175克,虾仁100克,鸡皮300克,猪肥肉25克,熟冬笋100克,芹菜梗6克,火腿末25克,蟹黄10克,水发冬菇50克,鸡蛋清30克,精盐11克,湿淀粉25克,味精2.5克,干淀粉5克,胡椒粉0.5克,芝麻油2克。

做法:

1、将鸡皮开成24片,每片呈直径5厘米大的圆形。将鸡蛋清15克、干淀粉、精盐调配成糊,涂在鸡皮内侧。

2、把芹菜梗用开水氽过,再浸凉水,捞出晾干,每根梗撕成4条丝当绳用。

3、将鸡胸肉和虾、冬笋、冬菇、猪肥肉分别剁成小粒,混合拌匀,再加上胡椒粉、味精、精盐10克、芝麻油、蛋黄、湿淀粉20克拌匀成馅,分成24份,待用。[美食中国]

4、每份用鸡皮一片做皮,包成石榴形,以芹菜梗扎口,用蟹黄点缀其上,盛在盘中,入蒸笼蒸8分钟,取出,用鸡的原汁加湿淀粉调成白汁芡,淋上即成。

特色:

“炊石榴鸡”是潮汕风味名菜,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它的外形酷似开花的石榴,主料是鸡肉,经蒸制而成故名。传统的作法是用鸡皮或鸡胸肉作皮的,创新者则改用煎鸡蛋的。这一改,做起来虽较方便,也有特点。但比传统潮汕风味大为逊色。

烹饪窍门:

火大气足,蒸8分钟即可,久蒸成形不佳,鲜味走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