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甜椒牛柳菜饭的做法

2012/2/8 12:50

材料:

牛肉80克,甜椒100克,白菜1至2棵,饭1碗。

调味料:

盐、豉油、蒜蓉各半茶匙,糖、黑椒各1/4茶匙,橄榄油1茶匙,清鸡汤1/4汤匙,酒少许。

做法:

1、将牛肉切条,下盐、糖、豉油等腌10至15分钟,白菜则洗净后切粒,混入米饭中一起炒熟。

2、再用微热的橄榄油加蒜蓉、黑椒爆香牛肉,待牛肉转色后,再加入甜椒炒匀。

3、加入清鸡汤炒至牛肉及甜椒的芡汁收干便成。

小贴士:

炒饭时加入蛋汁可以令米饭较干身,放于饭盒中不怕有出水的情况。

铁质强化血液带氧能力

营养师指出,饭后出现饭气攻心的情况,是因为大部分血液流向胃部,以专注消化工作,相对地脑部的血液运行较慢,令脑部的血液含氧量变低。想保持精神集中、减少倦意,就要吸收多些铁质。铁质是负责制造红血球的重要元素,增加红血球数量便能增加血液的含氧量,让人精神起来。

甜椒:含丰富维生素C,口感带轻微酸甜,可刺激食欲,而且维生素C能有助人体吸收铁质。饭后吃橙及奇异果代替甜椒亦可。

牛柳:牛肉含丰富的铁质,成人女性每日建议摄取15毫克铁质,孕妇则30毫克。若不吃牛,可选择菠菜、提子干或猪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