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牛肉土豆

2012/2/8 14:45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牛肉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的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可以暖胃,是冬季的滋补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是滋养强壮的补品,具有健脾养胃,强筋壮骨的功效。

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土豆与牛肉是绝好的搭配,传统的土豆烧牛肉就是百吃不厌的家常滋补菜,今天再用这二种食材加上芝士用烘焙的手法让土豆的绵软牛肉的香浓之后再多一层芝士的醇香与回味。

这朵花漂亮吗,跟老杨学的,绿色的小花让我家餐桌顿时增色不少哦,谢了!

烤牛肉土豆

牛肉烤土豆

原料:

牛里脊肉200克、小土豆4个、姜1片、蒜2瓣、生抽1小勺、白糖1小勺、黑胡椒少许、盐少许、马苏里拉芝士少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后切二半。

2、切开后放入蒸锅中蒸熟。

3、蒸土豆的时候将牛里脊肉切片再切丝再切成小丁。

烤牛肉土豆

4、切好的牛肉丁中放入切好的姜蒜末,生抽,白糖,加少许黑胡椒及盐调匀腌10分钟。

5、蒸熟的土豆放凉后用小勺将中间土豆泥挖出,挖的时候周边留均匀的宽度,将马苏里拉也一并准备好。

6、锅中倒适量色拉油,油热后将牛肉丁倒入划散,炒熟后关火。

烤牛肉土豆

7、将土豆泥倒入炒好的牛肉丁中拌匀。

8、尝一下再适当加盐及黑胡椒粉调味。

9、将拌好的牛肉土豆泥用勺子装入到挖空的土豆壳中,填整齐。

烤牛肉土豆

10、表面撒上少许马苏里拉芝士。

11、放入预热好220的烤箱中烤8—10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12、青菜根用剪刀修改后入开水中氽烫后立即过凉就是美丽的小花了,详细去老杨的日志里看哦。

烤牛肉土豆

Tips:

1、牛肉要选用嫩牛肉,也可用少许嫩肉粉帮忙。

2、切牛肉要横切纹路,这样牛肉做出来口感比较嫩。

3、土豆选用大小相近的,既美观而且时间易掌握。

4、马苏里拉芝士我是用上次做批萨余下的,其实不用切碎,片状的更好。

烤牛肉土豆

烤牛肉土豆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6487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