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脆皮炸鸡

2012/2/8 12:50

用料:

光油鸡(1只,约750克)、黄酒(4克)、地栗粉(5克)、饴糖(4克)、白醋(4克)。

制法:

一:将光鸡(鸡要嫩)除去内脏杂物,揩净血水,放在准备好的白卤水内浸透(两小时)。卤水是用盐、八角、桂皮,草果、陈皮 、水煮成,将鸡取出揩净,用饴糖、白醋、地栗粉调匀,遍擦鸡身,经过风干,再涂上用地栗粉、酒、醋调的糊。[美食中国]

二:另起锅,将猪油烧到六成熟时,一面把鸡头放入炸,一面用油从鸡的肛门浇入肚 内,等头呈金黄色,肚也烧热,再一面把腿放入炸,一面用油浇全身,看皮呈现金黄色,取出解刀,先把腿、翅膀切下,再从腰部进刀切成两片,最后分别切成小块,仍按整鸡形状,分两排装在盘中,中间放鸡脯肉,两边放腿肉,前面放鸡头即好。上桌时另跟椒盐。味鲜脆而嫩。

相关阅读:

1、 [食疗食补] 鸡的药用价值

2、 [食物档案] 鸡肉的综合营养价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