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蛋黄豆腐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次做蛋黄酥,多了几个咸鸭蛋黄,今天拿出来消灭它们。蛋黄豆腐,很普通的家常菜,易于吸收的优质蛋白,做法简单但又鲜香可口,大家都很爱吧。

Ps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烦恼,就是买来的盒装豆腐,每次很难完整的取出整块豆腐,一般都是会缺角少块的,这篇中给大家推荐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轻松的让盒装豆腐脱去外衣,完整的出现在你面前。

蛋黄豆腐

蛋黄豆腐

原料:

豆腐一盒、咸蛋黄四个。

做法:

1、四个咸蛋黄加几滴白酒,用勺子碾碎(越碎越好),入微波炉高火叮30秒,取出备用;

蛋黄豆腐

蛋黄豆腐

2、绢豆腐取出,切成小块备用;

蛋黄豆腐

3、锅中放少量油,温油小火炒香步骤1处理好的咸蛋黄碎;

4、炒至锅内泛起小泡泡,加少量水煮开;

蛋黄豆腐

5、轻轻倒入豆腐小火煮至汤汁稍稠,加盐和鸡精调好味;

6、用水淀粉勾个薄薄的芡汁,让汤汁浓稠能包裹在豆腐表面,即可。

蛋黄豆腐

【碎碎念】:

1、咸蛋黄用微波炉叮的办法比用蒸的要快速方便。

2、咸蛋黄本身有咸味,所以此菜放盐的时候要手下留情哦。

【轻松入厨小秘笈】:

如何让盒装豆腐轻松脱去外衣完整呈现:

把盒装豆腐倒扣在案板上,剪去盒底的四个角,让空气进入到盒中,你可以透过剪开的小口子向盒子里面吹气或者用手轻轻捏盒子两边或者用刀背轻轻拍盒子底部,不过我试验过了,向里面吹气是最管用最简单的办法(吹前请做好豆腐盒子的卫生工作哈)这样盒壁和豆腐表面就分离了。把豆腐翻过来,撕去盒子表面薄膜,再倒扣在案板上,把豆腐盒子轻轻拿开,豆腐就会完整出现了。

蛋黄豆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ph7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