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蛋肉糕

2012/2/8 14:4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你小时候有没有吃过上图的这个蛋肉糕嘞?这道菜是我在我爸单位幼儿园生活学习两年时间里最爱吃的一道菜之一,那时候每次吃到这道菜就会觉得这一天过得特幸福,嘿嘿。

蛋肉糕是道老少皆宜的美味,它虽然看着朴实无华,但是真的很实在。主料猪肉可以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须的脂肪酸,还含有大量的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对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DHA、丰富的维生素、叶酸、钙、铁、磷、碘等,含有人体需要的人多营养物质。

蒸好的蛋肉糕会出一些汤汁,连汤一起拌米饭真的很香,很香呢!O(∩_∩)O~

原料:猪肉馅100克、鸡蛋1个、葱末适量。

调料:淀粉1小勺、香油半小勺、盐适量、酱油1大勺、料酒1大勺、清水少许。

做法:

1、在三分肥七分瘦的肉馅中加入剁的碎碎的葱末。

2、倒入适量酱油和料酒。

3、调入淀粉和盐,再倒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4、把搅好的肉馅用小勺在碗里按平。

5、在上面放一个生鸡蛋。

6、把蛋肉糕的雏形放到已经上汽的蒸锅里,中大火蒸十五分钟。

多说两句:

最好在家自己剁肉馅,这样品质有保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t9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