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泥白茄

2012/2/8 14:39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也不知道白茄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偷偷”出现在菜摊上滴,见着很多回了,可是一直也没敢买。实在是不知道哪个筋抽的,每次看到白茄子,我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一只在化学药水里浸泡着的紫茄子.....这变态想法....就是我尝鲜大道上的一只“拦路虎”~~~

第一次吃白茄子,是某同学从路边上顺道儿带来的。对于吃这个问题,我一直坚守不浪费的原则.....买都买了,那.....就烧了呗.....嗨,还行.....另外,又特意去问了度娘,度娘说,白茄子对于美白和风湿性关节炎都有好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再后来,买白茄的次数就慢慢多了起来。看顺眼后发现,别说,其实茄子长成这样也还挻好看的,吼吼.....做了蒜泥白茄~~~必须得说,蒸好的白茄子真的很不一般咧,口感胜于紫茄子,而且卖相也是一极棒。某同学点评,这道菜以后小家宴的时候可以尽情的拿出来显摆。呵呵,是的哈,好吃好做卖相还好~~~

 

原料:

白茄子、蒜、白糖、生抽、蒸鱼豉油、葱花。

做法:

1、白茄子清洗干净去蒂,切长条。

2、切好的茄子拌上盐,入锅蒸10分钟左右取出码盘。

3、蒜剁成蓉放在小碗里,锅内烧适量色拉油,冒烟后浇在蒜蓉上。

4、调入少许白糖,生抽,蒸鱼豉油,葱花调成料汁。

5、把料汁淋在码好的茄子上即可。

PS:

1、蒸的时间不要太久,茄子蒸熟然后又有点有咬劲的时候是最好吃的。

2、如果不是马上切马上蒸的话,切好的茄子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以防变色。

3、茄条拌上盐再蒸,会更入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sp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