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烧茄子

2012/2/8 14:3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烧茄子真难拍!烧好的茄子都塌了,因为放了酱油颜色深,换了好几个角度拍照都不满意。拍得我这个郁闷啊,算了不拍了,收工吃饭。盛一大勺茄子和刚焖的米饭嘎嘎一拌,用勺子一勺一勺的送到嘴里,吃得别提多香了。

在北京,茄子常见的有两种:长茄子和圆茄子。我们家从小就是吃圆茄子,它也叫海茄子,我们家人都觉得圆茄子更好吃。所以每次买茄子几乎都会买圆的。我以前发过一篇鱼香茄子的博文,有个网友给我留言说:你们北京的茄子怎么是圆的呀?这就叫地方差异吧,我从小吃到大的茄子在其他地区的朋友看来是那么的特别。前段时间去外地旅行的时候无意间在一个买菜的摊位上还见过绿皮的茄子呢,当时我也盯着它看了好半天嘞。

家常烧茄子

原料:圆茄子1个、青豆1把、葱姜蒜适量。

调料:食用油2大勺、酱油1大勺、料酒1大勺、盐1小勺、糖1小勺。

做法:

1、茄子洗净去皮。

2、茄子切成滚刀块,放上半勺盐拌匀,杀一下水。

3、等十多分钟,用手攥一下茄子,可以把茄子中的水分寄出一部分,不用记得太干,不然反倒不好吃了。这样做不仅省油而且省火。

4、葱姜切好备用,对了,还要多拍点蒜末。

5、锅热后倒入食用油,烹香葱姜后下入茄子。翻炒一下五分钟左右,让茄子均匀受热。

6、烹入酱油翻炒均匀。

7、盖上盖子焖一会儿,此时不用担心会糊底,因为今天用的这锅被称为“不会烧焦的锅具”。

8、待茄子变软后即可下入青豆翻炒均匀。

9、烹入料酒。

10、适量的调入盐小半勺糖,临出锅的时候放入蒜末拌匀就大功告成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st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