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迷迭香烤鸡

2012/2/8 14:37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迷迭香的传说:传说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圣母曾将她的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从此以后,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 又说,迷迭香的味道是耶稣所赐,当耶稣随圣母玛莉亚从犹太逃往埃及的路上时曾把衣服披在迷迭香上,所以它有了芳香高贵的气息,且具有神的力量,被遍植于教堂四周。 莎士比亚在其剧着中写着:“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亲爱的,请您牢记。” 英国古谚:哪儿飘着迷迭香味,哪儿的主妇就当家。

原料:

主料:三黄鸡1KG。

辅料:土豆胡萝卜洋葱黄油、黑胡椒碎。

调味:酷客100烤肉料140克、清水140克、迷迭香香料2克、迷迭香2-3枝、柠檬2-3片、蒜半头、蜂蜜1勺、白兰地酒2勺。

做法:

1、将鸡放入沸水锅中进行烫皮,烫3-5秒即刻取出。

2、去掉鸡头、鸡爪、鸡屁股。

3、将烤肉料140克、清水140克调成味汁。

4、将鸡的内膛和鸡身涂抹均匀。

5、加入蒜片、柠檬2-3片、迷迭香香料,继续搓揉鸡的表面。

6、倒入蜂蜜1勺、白兰地酒2勺。

7、将迷迭香枝条塞入鸡内堂。

8、包裹上保鲜膜放入冷藏,隔几个小时翻翻面,腌制6小时以上。

9、土豆、胡萝卜、洋葱去皮,切成滚刀块。

10、锅置火上加入黄油烧至融化,依次放入胡萝卜、土豆、洋葱,加少许腌制料汁翻炒,晾凉备用。

11、烤盘放入锡纸,将蔬菜码在四周,撒入胡椒碎。

12、腌制好的整鸡插入烤架,鸡翅包上锡纸防止烤焦。

13、预热烤箱220度,将腌好的整鸡安装在烤架上,放入烤箱用旋转的方式烤制。

14、烤10分钟后在鸡身上涂抹上腌制料汁,再次放入炉中进行烘烤,烤15分钟后再次涂抹一次烧烤酱。

15、烤至熟透,表皮呈金红色即可。

小提示:

腌制鸡要充分把腌料抹匀在鸡的表面,此时不要忽略了鸡的内膛,一样要充分的拌匀,腌制。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1876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