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姬松茸炖鸡

2012/2/8 14:33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香气四溢的姬松茸炖鸡

【味道】姬松茸是我吃过最鲜美的菇菌,鲜香无比,普通的菇菌根本无法比,炖煮的时候,香气溢满整间屋,我家小C一直守候在旁,不愿离开,而姬松茸的营养更是一流。

【功效】具有补肝健脑、养脾胃的功效,通过炖煮的方式又保持了菜肴的原汁原味,减少了营养的流失,更为健康。

姬松茸炖鸡

原料:

三黄鸡半边、鲜鸡脚6个、姬松茸1两、姜3片、米酒2小勺、生抽3大勺、老抽大勺、盐、糖适量。

做法:

1、鸡洗净斩件,姜切片待用;

2、姬松茸用温水泡发半小时,洗净备用,泡姬松茸的水留着炖鸡;

3、锅下水烧开后,加入1小勺米酒,放入鸡和鸡脚焯水;

姬松茸炖鸡

4、用清水洗净浮沫,沥干水份待用;

5、把沥干水份的鸡、鸡脚和姜片放入电高压锅内;

6、再把姬松茸和泡姬松茸的水倒入锅入;

姬松茸炖鸡

7、加入米酒1小勺、生抽3大勺、老抽大勺、盐、糖适量;

8、拌匀后,盖上盖,保压20分钟;

9、等电高压锅气排完后,打开盖子即可食用(如果觉得酱汁较多,可打开锅盖,插上电源煮一会,等酱汁浓稠再关电)。

姬松茸炖鸡

姬松茸炖鸡

姬松茸:

姬松茸是珍稀菇类佳品,药用价值很高,是食、药兼用的珍贵食用菌。脆嫩滑爽,美味可口,营养成分较高,蛋白质与糖类是香菇的两倍,其菌蕾肥厚,菌柄肥整,以其浓味,可口鲜甜,倍受国内外消费者喜欢,成为宴席汤料不可缺少的上乘佳品。

姬松茸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在食用菌中居于首位,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烟酸、泛酸等营养物质, 姬松茸含有具备抗瘤活性的“松茸多糖”,这是其他植物都没有的特殊双链生物活性物质,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能力。

姬松茸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等功效。可抑制肿瘤(尤其是腹水癌)、医疗痔瘘、增强精力、防治心血管病。

姬松茸炖鸡

我爱吃的鸡爪,吃多少也不会腻。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9846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