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咖喱杂蔬三文鱼

2012/2/8 14:31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热辣,似乎在这烈日当头之下不应提起,一片灿烂阳光下嘴含冰块方才能一解恼人暑气,辣到让人冒汗的气味是能躲则躲,哪还有什么劲头让本就难耐的热浪上升成汗流不止的狼狈。

火辣辣的日头外加热辣辣的食物,听着就有些怯意,内外的双重夹击,恐还未填饱肚子,火热就让人败下阵来。由此,清爽淡泊的饮食大行其道,一切皆为降温而为,只是日久之后,本就被高温所累的胃口愈发倦怠,疲惫到虽已饥肠辘辘却对食物兴致全无。

此时,热辣开胃的咖喱适时出现,一下就把味蕾激活。带着热辣表象的咖喱,骨子里还是柔和的,初入口时刺激强烈,所有的味蕾一起跃动,而后品出椰浆带来的一片温柔,味蕾也随之舒展,一张一弛之间,哪还有懈怠不振之意,只剩下忙不迭的咀嚼和酣畅淋漓的大口吞咽。

炎夏里沉静的味蕾,需要一点温柔的刺激,微汗之下是一片山呼过瘾的痛快。

原料:三文鱼西兰花土豆洋葱荷兰豆、泰式红咖喱、椰浆、鱼露、椰糖(或白糖)、盐、白胡椒、白兰地。

准备:

1、三文鱼切块,加入少许盐、白胡椒、白兰地抓匀后略腌制一会儿;

2、土豆、洋葱去皮切块;荷兰豆摘去两头;西兰花切小朵。

做法:

1、锅内热少许油,加入三文鱼煎至两面变色后盛出;

2、锅内热少许油,加入适量红咖喱炒出香味;

3、加入1/2罐椰浆,煮匀;

4、加入洋葱和土豆煮软(可加入适量水);

5、加入西兰花和荷兰豆煮至断生;

6、加入煎好的三文鱼,调入适量鱼露,加入剩余的1/2罐椰浆以及少许椰糖,继续炖煮片刻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