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萝卜炖羊肉

2012/2/8 14: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阴着,秋风就夹着秋雨星儿肆意的卷起来了。秋风起时,就是吃羊肉的时节到了。

周围有人说道,这吃羊肉的习惯都是跟着我给闹的,有时间不吃顿肉抓就馋,不吃碗羊肉泡馍就馋,反正,那意思是都让我给惯成‘灰太狼’了,见不得羊跑,闻不得羊肉香。昨天,说了一顿酸菜鱼把个美女拉下了水,俺们让美人成了近朱者赤,今天呢,俺们又因羊肉而近墨者黑。

这次炖羊肉我用了电压力锅,因为,马上就要吃的,没时间小火慢炖。要用青萝卜炖羊肉,一来是青萝卜呢能吸味,能吸油,能去腥。二来,刚下市的青萝卜生吃虽辣,可是炖软了,就特别的好吃。人常说:青萝卜生开熟补,开,是只能开胃,去腻,消食。补就不用多言了,青萝卜和羊肉相配着,再合适不过。炖出的汤清爽清香不油腻,而且,羊肉的膻味也被恰到好处的遮了过去,口味好的很。

除去羊肉膻味的办法很多,这次炖羊肉我加了陈皮和老姜还有草果,这些材料都是可以去膻的。如果是膻味很重的羊肉,要先用花椒水泡一下为好,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羊肉要是不膻一点的话,那就不是羊肉了。

吃完羊肉喝茶最好,去去油腻,我爱喝普洱茶。有时候也喝花茶的。还有时候很爱喝伏茶,酽酽的泡一杯子来,喝着很是舒服。 吃羊肉喝伏茶也是西北的特色之一。

今早上吃了块月饼,第一口下去,我的天,甜的都不像了!怪不得大家都自己做月饼呢。

青萝卜炖羊肉

青萝卜炖羊肉

原料:

羊前腿肉青萝卜、陈皮、香叶、洋葱、草果、大料、老姜、青花椒粒、胡椒粒、小茴香。

青萝卜炖羊肉

青萝卜炖羊肉

做法:

1、羊肉切成块。冷水上锅,开大火烧开;

青萝卜炖羊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