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鱼

2012/2/8 14: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去吃火锅,先点了麻辣的鱼,一会儿就吃晚了,众饕餮们意犹未尽,还想吃鱼,就又复点了酸菜鱼,酸酸辣辣带点微麻,吃的比刚才的麻辣鱼还要爽口,吃完了鱼,又涮了回菜,最后又下了点龙须面,吃的每个人都红头涨脸的,好容易才收住了筷子,弄得那服务员也吃惊总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吃货了。席间,一美女,开始还矜持着、继续矜持着、仍然矜持着,终究还是没矜持到最后,把要减肥的事情全抛脑后。其实吃火锅那就是得要气氛好,边聊边吃,话又投机,人也对味,菜也对味,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经不住,就吃多了。吃完了出来,美女又恢复了她的矜持说,以后再不跟俺们这群吃货胡吃海塞了,就这样还减肥呢,增肥还嫌不够!我们对这样的人不说反感吧,总而还是不喜欢的,怎么能刚吃完就说这样的话,似乎,吃,是件堕落的事情,自己没管好自己,总赖别人的影响!对自己的进步和成功从不言是近朱者赤,却把退步和失败总是归咎与近墨者黑。怎么才算是好呢!

自己做酸菜鱼是因为嘴馋了,看着繁杂,其实也不难,就是做好后品相差些,味道也还是过的去的。再焖锅米饭,一顿饭也就打发了,只是准备东西的时候,天还晴着,过了一会儿,天就阴了,想着还是算拍照了。没想到,做好的盛盘的那一刻,太阳又出来了,一片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光灿灿的给我的酸菜鱼镀上了一层金色,好不华丽的景色!举起相机就拍了。

酸菜鱼

酸菜鱼

原料:

草鱼酸菜 、姜、蒜、红椒、葱、盐、淀粉、料酒、花椒粉、胡椒粉、食用油、香油。

做法:

1、将鱼洗净,去除腥线,将两面鱼身片下,斜切成片,鱼头和鱼中骨,剁成截,鱼片放入淀粉抓匀,鱼头和鱼身用料酒腌制;

2、生姜切片、蒜剁碎、红椒切粒、葱切段,再取小葱切成粒。酸菜取出,用水淘洗干净,切成小截,备用;

酸菜鱼

3、将鱼头鱼身冷水上锅开中火煮,另起一锅,热锅倒油,油温后,放入姜片和葱段炒香后放入酸菜,翻炒;

4、酸菜炒好后关火。将煮过鱼头鱼身的汤倒入酸菜里,放入盐,胡椒粉,花椒粉调味,盐要少放,酸菜本身就有咸味;

5、锅开后,放入鱼片,拨散。开中火煮。鱼肉变色后,将鱼头和鱼身也一起放入,煮制少许;

6、关火。将蒜粒和红椒粒撒上,浇上滚油。盛入容器中,撒上青葱粒,淋少许香油,即可。

酸菜鱼

酸菜鱼

酸菜鱼

酸菜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l6s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