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彩椒虾仁

2012/2/8 14:26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炒虾仁的色彩缤纷版-彩椒虾仁

一物是素色美还是花色艳,各人自有一番考量,实难获取统一。就连自己的偏爱也非既定,随环境随时间随心情而变,今日眼中的极致,明日来赏,或将被颠覆。

于食物亦然。白白净净的本色让人恋,还是缤纷耀眼的色泽更让人爱,心境不同,答案也不同。看惯了的素色里偶尔添了些缤纷,或是眩目的色泽归于本色,都有些许的惊喜。

就如这清爽本色的清炒虾仁里偶尔添点有些艳丽的彩色甜椒,有些不同却本质未变,一眼之下,有些悦目。弄出这般五颜六色也非刻意,前日做了些串烧鱿鱼须,用彩椒切了些齐整的块搭配,于是剩余不少,本着物尽其用不浪费的原则,也就有了这个清炒虾仁的色彩缤纷版本。

虾仁里的彩椒纯粹只当作配角演绎,并未与虾仁一同炒制,而是单独烹饪单独调味,为虾仁垫底而已,不过倒也自得一份清淡爽口。单独食用或与虾仁同食,虽不至于抢了主角的风头,却也是“演技”颇佳的称职配角。

色彩可悦食客,一片缤纷,几分怦然心动。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彩椒虾仁

原料:虾仁、青甜椒、红甜椒、黄甜椒、蛋清。

调料:盐、白胡椒粉、淀粉、花雕酒、鲍鱼汁。

彩椒虾仁

事先准备:

1、虾仁去处砂肠,吸干水分后加入适量盐、白胡椒粉、淀粉和少许蛋清抓匀,腌制入味。

2、彩椒切丁。

彩椒虾仁

做法:

1、锅内热油,加入彩椒翻炒至熟。

彩椒虾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