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砂锅红烧肉

2012/2/8 14:21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砂锅红烧肉

今天再增加一个砂锅版本,呵呵。

天冷了,菜一出锅,见风就凉,所以这阵子用上砂锅了,保温效果好,端上桌时菜里面的汁儿还在“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呢。

而且,俺感觉砂锅小火慢慢炖煮出来的肉特别香似的,是吧?

砂锅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

辅料:生姜、蒜、干山楂、葱白、糖、茭白、胡萝卜。

——具体用量如图(蒜只用了小半个)。萝卜和茭白可根据喜好替换,笋干茨菰冬瓜土豆都好吃。

砂锅红烧肉

做法:

1、胡萝卜茭白切滚刀块备用。姜蒜切片。

2、将五花肉和少许姜片下入清水锅中,煮开之后继续煮两三分钟,将肉捞起冲水,沥干后切方块。

——五花肉也可以切块之后再焯水,随便了,都行的,呵呵。就是五花肉块得切大一些,太小块炖了之后都没什么口感了。

3、将五花肉块下入锅中(锅子里不放油),小火煎至表面变黄,将油煎出一部分。

砂锅红烧肉

4、5、6、下入冰糖一起翻炒,加入1勺老抽,继续翻炒2-3分钟。

砂锅红烧肉

7、加入蒜片姜片翻炒2分钟后,再加入干山楂和适量开水,水量没过肉,转大火煮开。

8、9、将肉和汤转入砂锅中,加入胡萝卜和葱白,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左右。

砂锅红烧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