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徽州圆子

2012/2/8 13:02

原料:

炒米500克,鸡蛋1只,熟猪肥膘肉100克,金桔20克,生猪肥膘肉100克,糖桂花1茶匙,白糖300克,蜜枣25克,青红丝、香油、青梅、生粉各适量。 

做法:

1、将熟猪肥膘肉、金桔、蜜枣、青梅分别切成绿豆大的丁,放在碗内,加入白糖(200克)、糖桂花拌匀,做成比杏核稍大的核心。另将生猪肥膘肉剁成泥,放在碗内打入鸡蛋,加生粉拌匀,再放入炒米拌匀,用手搓散成湿炒米。

2、用手蘸冷水洒在一部分湿炒米上(用一点,洒一点,拌一点,如洒水面积过大,会影响炒米粘度),取一份湿炒米,放入手掌上,搓成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薄饼,包入一个馅心,用手搓团成圆子,放在碟里。

3、烧热锅,下香油,烧至五、六成熟时,下圆子,炸成金黄色时捞出装碟。

4、在炸圆子的同时另用一炒锅,放入适量水、白糖、青红丝,用小火煮滚,淋上香油,均匀地浇在炸好圆子上即可。(炒米:将糯米淘洗净,蒸成干饭晒干搓散,放在锅内,加上干净细沙炒至米粒膨胀,呈白色盛出筛去细沙即成,也可用粳米代替。)

徽州圆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